同人的意义是什么?
是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不太回留言,看文走合集。

【云酒】Everything I Do (上)

和群内太太们一起参加的文手挑战之甜虐十题。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把握住人物,于是打一个OOC预警。

下篇大刀,这篇大概也不是甜饼。剧情向,打云酒tag都觉得亏心。


 甜梗部分

 

【1】

 

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

我静静看着他旧的身体躺在床上,失去了呼吸。投影显示屏上出现了灵魂正在上传的进度条。这是女娲给我们留下的一个神奇的装置,这个装置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可以将灵魂从身体中抽取、注入其他身体内,另一部分可以通过采集的遗传物质,凭空创造出新的身体。女娲为这个装置取名叫“伊甸园之东”。

也许这是她对人类最后的仁慈,就像上帝允许诺亚去建造一座方舟。这也可能会是一场阴谋,或者应该说是阳谋,但在死亡和活着之间,我们不得不选择活下去。

在对抗女娲的过程中我们受了重伤,并失去了所有有治疗功效的特殊物品,只得驾着Exodus离开星球,逃往太空。在漫长的太空旅行中,我们几乎都逐步使用“伊甸园之东”,更换了身体。当然,这些主要是斯巴安在做,我弄不懂这装置的原理。

最后一个更换身体的是人偶师,他受了太重的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我始终在等他醒来,直到莎莱斯告知我,人偶师已经在死亡的边缘。我们用装置模拟了人偶师如果没有遭遇那场变故时的身体状态,凭空塑造出一个新的、空白的身体。

躺在床上的那个新身体依然是那么瘦长,看起来几乎没有这么变化。但我知道有什么改变,新的躯壳上不会再有那永远抹不去的眼影。我希望失去了这个特征,人偶师能逐渐淡忘那些过去,能活得更自在一些,也许,能不再那么阴沉。

进度条走到了100%。那具新的身体在我尚未注意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呼吸,证明他已经活了过来。他还沉睡着,那张脸和之前的面孔几乎没有什么不一样,我等待着他醒来,等待着从那薄唇里吐出什么讽刺之语。

这是大洪水后的一年——人偶师迎来了他的死亡,也迎来了他的新生。

 

 

【2】

 

关于我们仍然在相爱这件事,我们谁都没有提起。也许是羞于提及,也许是没碰到合适的时机,又也许,是我们都在忙着感受安适的生活吧。

对于这具新身体,人偶师适应了很长时间。大洪水并没有完全毁灭所有末日世界,它只是在所有发生过末日的星球上逐步推移,变成一场席卷全球的新灾难,也同样重塑这个世界。丛林、沼泽、草原、戈壁、沙漠、冰川,它毁灭一切,也构筑一切,而那些以先哲命名的“新人”们,正在大洪水席卷过的地方扎下根来。他们也许会是道德完善、对自然有所敬畏的物种吧。

大洪水毁灭了所有末日因素,几乎所有堕落种,还有几乎所有进化者。也许只除了Exodus上的我们这一小撮人。

Exodus不接触星球,便摆脱了大洪水的威胁。没有了末日,我们的生活逐渐变得安适起来。我们甚至开始自己动手在飞船上的农业区种田,当然,其中主要是我想去,还有等待我种出各类新鲜水果去做甜点的黑泽忌。

我都忘了自己上次动手种植、创造东西具体可以追溯到什么时候,但这不影响我投入这件事的快乐。

Exodus上的所有人其实年龄都不小了——也许除了胡苗苗吧——可是我们对末日之前的生活,几乎已经是完全失去概念了。如果说我还有一点点关于自己原本那个世界生活的惯性的话,出生在十二界的波西米亚和少年时便活在云守九城的阿云便根本没有所谓正常生活的“惯性”这种东西。

对了,我依然习惯于把阿云和人偶师当做两个人。

人偶师在换过身体之后性格并没有什么改善,我也没能成功把他拉过来跟我一起种田,晒一晒人造的太阳,好把那过白的皮肤变成普通人的颜色。

其实我也很期待他晒成非洲人,但他和用纯触溜到我背后偷吃水果的黑泽忌不对付,我只能作罢。

 

 

【3】

 

“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了你,请把这把剑插进我的胸膛。”

这天斯巴安又没有正常吃饭,饭后我去他的房间找他,房门半掩,我听见他在读一首诗。在我们发现飞船上居然还有一个图书馆之后,斯巴安就借走了很多书,他可能是Exodus上最爱读书的人,而且还偏爱诗集。在那之后斯巴安的花式撩妹就越发丰富多彩,波西米亚已经在尽量绕着他走,并努力错开他的饭点。好在斯巴安很少按时吃饭。

他读的那些诗里,我只记得了这一句:“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了你,请把这把剑插进我的胸膛。”

希望我们永远也不需要有彼此背叛的一天。

但愿如此。

我发现自己开始像小女生一样患得患失,也许是太闲了吧?我得接着去照料水果,说不定这次的蓝莓人偶师会喜欢。

 

 

【4】

 

“只有当海在天空奔腾,云在地下漂泊,岩浆在山间流淌,夜莺在坟墓歌唱,我们才会再见。”

斯巴安又在自己的房间里读诗。我拿着新种出来的一筐蓝莓路过他的门边,准备带给人偶师吃。

当然最后是被他赶了出来。

蓝莓被他留下了,虽然种下的蓝莓树第一年结的蓝莓又小又酸涩。

也许是时候去看看仓库还有没有更多的蓝莓苗了。

 

 

【5】

 

今天是我爱犬死亡的第一天。

大洪水后第三年,飞船内的生活逐渐变得波澜不惊,我最终耐不住冷清,请斯巴安用女娲的装置给自己造了一个小伙伴,一只小柯基犬。它平安无事地长大,于十二年后寿终正寝,老死在我的怀里。

我想它这一生应该是很快乐的,飞船内对它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胡苗苗总是以老大的姿态带它到处跑,即使它逐渐长大、身型远超过胡苗苗,也乐此不疲地跟着胡苗苗走。波西米亚也很喜欢这个她没见过的小玩伴,热衷于用各种玩具和它玩耍。奇怪的是,它在所有人中,除了我之外,就最黏人偶师。

以往都是快乐的回忆,却让我忍不住落泪。

人偶师悄悄牵住了我的手。


评论(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靳筱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