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的意义是什么?
是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不太回留言,看文走合集。

【云酒】Everything I Do (下)

虐梗部分

 

【1】

 

女娲终于回来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女娲有多么强大,我们也都知道,女娲不可能找不到我们。

二十四年的安适只是从女娲那里偷来的时光,她是故意放我们走的。这些年女娲可能一直在不远处,静静注视着我们。我们大概已经是所有末日世界中仅有的进化者了,女娲在等的,是这场旷日持久的试验完结。

如同伊甸园。

人类在女娲眼中就是肿瘤,她成功地帮助世界摆脱了人类,将“新人”投放到了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正如自己的名字一般,女娲成为了永生不死的神明,她创造物种、改变末日,她已经有足够的寿命去等待试验结果,无论这个试验所需的反应时间有多么漫长。

只是似乎现在,她的耐心已经告罄。

我们也都知道,即使安稳日子没有磨去我们的战斗本能,也依然没有人能打过女娲。

即使如此,仍要反抗。

楼琴的眼神失去光彩的那一刻,楼野手上的【你今天出门看黄历了没有?】打出无关痛痒的最后一击。

我看到上面写着——

黄道吉日,诸事皆宜。

 

 

【2】

 

黄历对神明并不起作用。女娲无谓凶吉,她便是一切的规则。

出乎我的意料,女娲并没有对我们赶尽杀绝,她只是带走了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礼包、斯巴安、灵魂女王、楼野、胡苗苗、海天青、胡常在、木辛……所有的人,当然也包括人偶师。

她只需要打一个响指,我的朋友、我的伙伴、与我相伴二十四年甚至更久的那些人,他们垂下手,就像平常一样,普普通通地走到女娲背后,面对着我时,如同望着陌生人。

我知道我们已经是陌生人了,女娲能研制出抽取灵魂并注入新的身体的装置,当然也能再把这个过程做一次,甚至从一开始她就可以在装置中留一个后门,供她随意进出。使用“伊甸园之东”塑造身体无疑是饮鸩止渴,我们个个心里都再清楚不过,可是对活下去的渴望,已经超过了一切。

而偷来的时光,终究需要归还。

我重新拿出了自己所有可以用于战斗的特殊物品,我们很快就会再见。

再见面的时候,人偶师站在了最前面。

我看到他对我笑,就是那种我知道永远不会出现在真正的人偶师脸上的笑容。

他对我说,别来无恙。

 

 

【3】

 

这时候的人偶师离我只有二十步远,我们已经很少保持这个距离了,更多时候我愿意和他挨在一起,人偶师仿佛是在容忍我的接近,但我知道,对别人靠近的反抗只是他的习惯,他有很长的时间来习惯这个距离——他也确实最终习惯了。

我不想动手。最开始相遇的时候,这些人有的被我拖下火坑、有的和我并肩作战、有的则是我的敌人,但是在那之后,他们都和我朝夕相处了二十四年。

二十四年。

我知道他们在饭桌上是习惯用刀叉还是用筷子还是直接上手拿,我知道他们谁会在半夜被过去惊醒,我知道谁最讨厌什么食物,我也知道他们最具威胁的特殊物品和招数。我几乎什么都知道,就像他们对我的了解也是一样清楚。

二十四年,足够让陌生人成为亲人,也足够让死敌彼此谅解。

我最终没能拿出龙卷风鞭子,但是人偶师却倒下了。

热烈绽放的玫瑰,终于开在他的心里。

 

 

【4】

 

“如果有一天我背叛了你,请把这把剑插进我的胸膛。”

这句诗,人偶师也曾读过,但我不知道,那时候他已经对我许下了誓言。

他也知道,面对他的时候,我动不了手。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

 

 

【5】

 

“‘一切存在物都是毫无道理地出生,因软弱而延续,因偶然而死亡。’”

林三酒重重地摔倒在女娲脚边,她尚未看清女娲的动作,就失去了自己的手和脚。

“没想到这么顺利,我本来以为要把他们都杀掉才能让你崩溃,这些年的安逸生活似乎对你的心性影响很大。”

林三酒眼前发黑,几乎要痛到哀嚎出声,但声带似乎被上了锁,她只是发出了沉重的呼吸声。

似乎过了几个小时,又似乎只过了几秒钟,她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四肢是否存在了,意识陷入一片混沌中,这时候她听见女娲叹息,但又似乎没有。

“不过没关系,现在他们也没有用处了。”

林三酒终于失去了意识。

“【完美的计划偶尔也会存在】,对吧?”女娲笑着,她蹲下身,把手放在林三酒胸口,林三酒逐渐变高了,她重新生长出脚和手,手臂也逐渐变长,移到肋骨的位置——那已经不是林三酒了,那是一个“新人”。

 “那就叫你萨特吧。”女娲如是说。

“新人”默默站了起来,它有些迟疑地往前走了几步,在人偶师的尸体面前蹲下身去。

她拥抱着她心爱的人,吻住他的嘴唇。




END


其实我觉得这篇还是有挺多隐喻的,欢迎大家猜测。

林三酒被转化成的新人叫萨特是取名自法国哲学家让·保罗·萨特,因为他对正义的坚持,我最喜欢的他的一句话是“拷打别人的人竭力去摧毁他的同类的人性,作为后果,他也摧毁了自己的人性。”

其实女娲已经没有人性了,但是她还会利用人性。但也因为不了解人性,最终没有成功控制住“新人”林三酒。

这篇文并没有达到我写的时候想要的效果,对自己有点失望。但其实还是很甜的呀,毕竟他们至死依然彼此相爱。

评论(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靳筱墨 | Powered by LOFTER